杂食,自拆自逆。想到什么写什么。

【微周翔】#孙翔#TEAM#

*全职孙翔生贺迟刻
 *无CP轮回中心

“大家干得不错,这周继续努力啊。”
 江波涛话音落下时所有人自觉看向一旁的周泽楷。
 “嗯,加油!”
 然后鼓掌,散会,各回合家。
 孙翔独自拐了个弯出了轮回大门。
 “知道啦,哎呀你啰不啰嗦我不冷不冷不冷!”
 今年寒潮格外猛烈,怕冷如孙翔早早地套上了羽绒背心,脖子缩在领口里说话瓮声瓮气。
 “小翔啊,今年生日和谁过的?”
 每当孙翔他妈用这种轻飘飘的语气说话的时候,下一秒孙翔就会头疼,长此以往产生的连带效果就是条件反射地快速截断:
 “没有没有没谁!没有女朋友你别问!”
 “哎没女朋友你至少和队友……”
 “哪有那闲功夫还打不打比赛了!”
 “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人啊要劳逸结合……”
 “结什么结人都不知道我生日几号你别瞎操心了啊早吃早睡!”
 “诶你这孩子!”
 “嘟——”
 小斗神眼明手快地挂了电话。
 今天是他的生日。小时候过生日都是一家子齐聚一堂,屋子里堆满好吃的好玩的以及欢声笑语。那会记得有一个嘴脸酷似杜明的小伙伴,整天撇着个嘴角笑,生日这天就会撇着嘴角凑过来说话:
 “孙翔啊——”
 “干嘛!”
 “生日快乐!”
 “……恶心!”
 被熟悉的人用不熟悉的态度对待,说不出的别扭。
 第十一赛季的荣耀联盟明里暗里透出来的都是一股子硝烟味。某个缺德家伙从瑞士回来之后再一次地销声匿迹,兴欣在无比正常的画风中前行,轮回沿袭上赛季的势头,赛季过半,积分稳居前三。少了林敬言整个霸图愈发的凶神恶煞,且不论张佳乐IGC集训时就龇牙咧嘴的德性,连张新杰都变得言简意赅拒人千里,比如握手的时候孙翔问他,在苏黎世和叶修方锐出门逛街那趟后来到底怎么了的时候,他推了推眼镜只说了四个字儿无可奉告。
 切,不说就不说,拽什么拽。
 再半个月后就是第十一赛季的全明星,联盟放出的个人奖项投票也已经初见端倪,稳居最佳组合第一的双一组合之后,最佳选手名单的最顶端却是兴欣的方锐。转型再封神的海无量带领兴欣表现奇佳,不受推崇的猥琐流都有了抬头的迹象。
 轮回很强,比谁都强,但是。
 孙翔逐行扫着常来的这家夜宵店卷了角的菜单上密密麻麻的字,下意识地捏了捏拳头。
 但是自己仍然不够强,压制不住韩文清,看不清喻文州的战术意图,牵制不住王杰希,也打不爆方锐的猥琐流,最佳组合很美,小组排分第一也很美,但是还不够。
 孙翔不懂曲折错综的战术,但是他明白强就能打败一切。在越云打磨,在嘉世沉浮,甚至在被叶修狙击了冠军之席的那个夜晚,他都没有动摇过这个信念。
 强就是一切,不论不管不顾向前冲的强大还是变换莫测布局的强大,只要足够出色就可以打败对手。所以他苦练龙抬头龙回头遮影步狂提手速,再也没有多余的操作,每场比赛专注每一个细节,看得清的绝不放过,看不清的小心谨慎。
 江波涛找他谈过,他一点点推翻从前的打法,虽然构筑的新体系更适合轮回的节奏,但毕竟改变的是自身的风格,江波涛问他,会不会太压抑了。
 压抑?可笑,只要能变强,只要是为变强去付出,他孙翔就只有挥洒到极限的决心,没有压抑。
 管他三大战术师,管他拳皇剑圣魔术师,管他豪门还是黑马,全都踩在脚下给他们看!
 既入荣耀,冠军就是一切的最终目的,这点孙翔还是明白的,经历了第十赛季,更是比谁都要明白。赢给他们看!用冠军给自己一个交代!
 拎着外卖袋子走回宿舍的路上他仍然反反复复思考着复盘的每一个要点,比划了两个操作一抬头发现已经超过了自己的门,挠挠头退了两步掏钥匙。
 “砰!”
 走廊里自己和周泽楷门口的那盏灯老得不行,喀喀喀地闪着,掏了半天都找不到钥匙的孙翔气恼地一踹门,反而是楼道里传来了更大的一声响。
 “什么鬼,老鼠?”
 楼道里有两块弃置的复合板,也不知道哪个缺心眼的摆在那里,一有些风吹草动就倒下来。
 总算掏出了钥匙,孙翔一扭,发现手感不对,只扭了一圈就开,说明根本没反锁。
 他也忘了自己早上锁没锁门,宿舍里虽然没什么太贵重的物品,电脑平板游戏机之类丢了也是麻烦,他把外卖换到左手唰的一声拉开了门。
 里面开了灯,孙翔一咂嘴有点傻了。
 周泽楷坐在他的椅子上摆弄着装手柄的收纳袋,束口绳绕在指头上又松开,看见孙翔进来眼睛似乎是亮了一下,轻轻拉开椅子站了起来。
 门口和椅子也没多少步,周泽楷好像想说点什么,犹豫地张了张嘴,又干脆地闭上走到他面前来。
 “孙翔……”
 “……干嘛!”孙翔在心里默默念了声我去,觉得这场景有些似曾相识。
 “嗯……”周泽楷的左手插在口袋里,里面有江波涛给他准备的小纸条,揉得皱皱的,上面早已准备好,改了又改的话语早已烂熟于心,但是他轻轻笑了一下,摇了摇头。
 “……你没事在我房间里干嘛!”
 “……没……听我说。”
 孙翔噎了噎决定听他说。
 “你,很强。”
 孙翔的瞳孔一紧。
 “生日快乐。”
 然后他说不出话了,随着周泽楷细长的手指戳了戳他的肩膀,又指了指门口的动作,他慢慢猜到了。
 刚才开始走廊里就有悉悉索索的声音,更别提周泽楷说话的时候方明华压低声音让杜明别出声。他有些僵硬地回头,看见方明华手里的蛋糕,端端正正写着自己的名字,还有比个位数大得多的十位数。旁边杜明嘻嘻呵呵呵笑得开心,他就不说二话一双一次性筷子砸了过去。
 “诶哟!!什么东西砸我头了!!翔哥你干嘛!!!”
 “请你吃面!”说着把外卖的牛肉面纸盒一股脑塞到他手里。
 江波涛老谋深算地一边笑一边把嚷嚷着我晚饭刚吃过面的杜明推到后面去:
 “孙翔,生日快乐,这是你在轮回的第二年了。”
 “……谢谢副队。”怎么觉得哪里不对。
 “来小孙,接着,生日快乐!”方明华递过来一个系着蓝色丝带的小盒子,其他人紧接着跟上,五颜六色,乱七八糟,方的圆的尖的扁的,不一会就塞了孙翔满怀。
 “生日快乐翔哥!”
 “欸这熊孩子是不是又长高了生日快乐啊!”
 “翔哥以后带我们好好混啊!”
 “翔哥什么时候交个女朋友!”
 “生日快乐!”
 ……
 孙翔有点傻眼。
 “你们怎么知道的?”他一把揪住捧着他的牛肉面乱蹦的杜明。
 “哦,这个啊,我们明华哥呢,有孙阿姨的QQ。”
 谁教的她用QQ!
 “平时让我们给你物色物色对象,还拉点家常。”
 杜明你完了。
 “我们早就知道啦!”
 …………
 经过了那么多年,孙翔又有了那种无措的感觉,被熟悉的人用不熟悉的态度对待,想说点什么,又什么都说不出来。
 “你们……”烦不烦啊……
 蛋糕早就被端进来放在周泽楷整理过的桌子上,人堆也从门口转移到了屋内,几个熟悉的早就各就各位地坐下,小小的房间被塞得满满的。
 “……”
 “孙翔,你说什么?”江波涛捕捉到他细微的唇语。
 “麻烦你们了。”
 “什么?欸吴启!是不是我听错了!”得到了吴启的一巴掌。
 方明华放下了切蛋糕的手,在杜明肩膀上蹭了蹭。
 “我去!!!”
 孙翔觉得更难受了,自己说完一句话,就见江波涛笑得愈发像某种尖嘴巴的动物,而周泽楷,周泽楷已经整个OOC了。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先说话的还是那个轮回战队的粘鞋胶,“你没有什么不好的。”
 废话,整个人都不好了的是那个顶了一肩膀奶油的傻逼。
 “这个赛季,你做了很多改变。”江波涛和周泽楷对视一眼。
 “队长感受得到,大家也都感受得到。一叶之秋变得更加有节奏,和团队更加契合,也更加强大了,下午复盘说的那记伏龙翔天,也是对此的证明。”江波涛煞有介事地顿了顿,“对轮回的适应,你做得很好。”
 你只身一人拦住韩文清,为我们争取击杀石不转的机会,你主动面对难缠的方锐,为轮回带来控场的局面,你强突喻文州布下的战局,截杀了黄少天,你牵制王不留行,我们的计划才如期实施,轮回占据前三的席位,你功不可没。
 你塑造了新的一叶之秋,它还有很多未来,你在世界赛场上大放异彩,足以证明你的强大。
 “或许你有一些困惑,但是不要太过担心,因为,轮回很强,我们是队友。”
 说完这句话,江波涛似乎就没有什么别的词了,转身和方明华切起了蛋糕。
 但是孙翔并没有想象之中茅塞顿开的感觉,轮回和他,他和轮回,究竟有什么联系,他不明白。
 他茫然地接了蛋糕,在茫然中和队友们胡闹了一个晚上,把房间弄得乱七八糟之后这群狐朋狗友嗖的一声瞬间清场,只留孙翔一个人在房间里骂靠。
 倒是周泽楷留了下来,自觉开始收拾杯子盘子,孙翔也就茫然地跟着队长收拾杯子盘子。
 “孙翔……”周泽楷把一个打好结的垃圾袋递过来,示意他和别的放在一起。
 “江波涛,不懂?”
 孙翔花了几秒反应他在说什么。
 “不太懂。”老实地承认。
 “……你看。”周泽楷指着孙翔桌子上的战队合照。
 轮回战队每年夏休前都会有一次合照,每一期都有细微的不同,有人留下,有人加入,还有人离开。
 孙翔这张是前年拍的,刚刚转会过来的他带着一身的疏离,不合群写了满脸。周泽楷看了看觉得不对,转身出了门,过一会又回来,手里拿着另一个相框。
 “看。”
 周泽楷的那张是去年拍的,轮回被狙,有人欢喜有人愁,照片仍然拍了,那会孙翔和中间的周泽楷站在一起,杜明踮着脚去勾他的肩膀,这姿势被吴启嘲笑了一星期有余。
 “嗯,这怎么了。”孙翔还是不懂。
 “嘉世的你,”周泽楷指着桌子上那张,“轮回的你。”他又晃了晃手里的相框。
 “……”
 孙翔好像有点明白。
 “你是说,在轮回比在嘉世强多了?”
 周泽楷一愣,摇摇头,又点点头:“最佳组合,你和我。”
 这是孙翔早就知道的事。
 “也和轮回。”
 你很强,这是孙翔一开始从周泽楷那里接收到的信息。
 你的强大造就了我们的强大,这是周泽楷正在转达的信息。
 我们需要你,这是孙翔最后解读出来的答案。
 他觉得肩上有什么东西松动了一下,掉落到地上,消失在缝隙里。
 我属于一个强大的团队,而这个强大的团队需要我。所以我们是最佳组合,就算我不是最佳的个人也没有关系。我足够强,只需要轮回认可我足够强,别人的看法并不重要。
 孙翔笑了出来,周泽楷顿时如释重负。
 看来江波涛耗时三小时写的小纸条没有白费。
 孙翔举起拳头,在他面前晃了晃,周泽楷熟悉这个动作,伸出自己的,和他的撞在一起。
 我们在一起就是联盟最强,管他的最佳个人!
 冠军才是一切的最终目的!
 我一定会将轮回亲手送上王座!
 少年在心中又一次地许下宏愿。
 这次比以往所有都要坚定。
 因为这次他不是一个人。
 他们是一个团队。
 必将到达巅峰的团队。

-END-

评论
热度(8)

© KaL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