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自拆自逆。想到什么写什么。

【叶皓】白夜

BE阴郁向注意

刘皓的生死几率对半分,回不回来几率对半分。

我并不讨厌刘皓。

以上都可以接受的话请看正文quq


01.

窗帘的缝隙里透出狭长的光线,刘皓眯着眼睛瞥了一下,用手臂恶狠狠地压住自己的眼睛。电子时钟上显示今天的日期和时间,周一凌晨5:00。

他的心情非常差,暴躁烦躁狂躁,无处发泄的情绪迫使他低吼一声,用枕头压住了整个脑袋。

今天还有训练,他还要早早爬起来,伪装出一副和善的笑脸,若无其事地面对那个曾经朝夕相处,并且在心里日日唾骂的人。

是啊,这个人在自己心里待了那么多年。

刘皓认为自己分得很明白,对叶修的感情对半分,明处的部分是憎恶,他对自己从来视若无睹,暗处的部分……

“刘皓,……”

昏暗的小巷灯光下,那双一惯刺人的眼睛竟然是温柔的,他心底死死压抑的感情都要被勾引出来昭告天下。

但是他记得他在最后一秒忍住了,他推开他跑回房间把门锁上。

没有人能知道他真正的想法,即便当事人也不能倾诉,他和他本来就势同水火,一切交集都不过是虚伪,现在他有自己的领地,万千光芒集于一身,怎么可能还会接纳自己。

刘皓才反应过来衬衫还是湿的,昨晚从雨里跑回来之后连衣服都不记得换就倒在了床上。起身的时候头有些晕,或许是感冒了吧。

 

02.

日子一如既往,每天训练吃饭睡觉,叶修再也没来找过他,仿佛那夜的大雨只是幻觉。从未有人表白,从未有人逃避,也没有人被遗弃。

刘皓喜欢叶修,曾经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直到某个潮湿的夜晚,独处时他颤抖着叫出一个名字,他自己的声音哑得含糊,直到修字清晰地震动在耳膜上,他脊梁一抖,手心里接到一股温热的液体。

竟然是这样。

当时他笑了。

  

“皓哥,今天的文件。”

刘皓一愣,笑着接过其他队员递来的纸张,他的指尖几不可闻地颤抖,被他死死摁下。

 

03.

听闻叶修有了一个封藏避世的恋人。

刘皓刚刚听到的时候不小心滑落了手里装着热水的马克杯,热烫的饮料和着杯子的碎片打在裤腿上,他退了一步,被桌角磕疼了腰。

“皓哥,你没事吧皓哥,欸把那个椅子拖过来!”

“我没事,”他不记得自己有没有笑,“训练的时候不要聊些有的没的。”

说着他竟然没有在意别人的表情,推开训练室的门就回了宿舍。

 

04.

刘皓做了一个梦。

他梦到叶修用那夜温柔的眼神看着他,和声说着什么话,然后吻在他的嘴角。

他们仿佛冰释前嫌,而他毫无顾虑,不用觉得愧疚,可以坦然地去爱他。

醒来他只觉得浑身冰冷。

原来数月前的告白不过是逢场作戏。

他以为苦涩隐忍的不是他一个人,到头来处心积虑的自己不过是一个笑话。

 

05.

刘皓搭了很久的车去海边,一路辗转,他什么都没有吃,空烧灼的感觉甚至让他觉得有一点点暖。

下车后又走了很远的路,终于看到海的轮廓时手机电量也黑屏告罄。凌晨的天空似白非白,大海是黑沉的颜色。

或许和他眸底的光是同样的颜色。

他扯了扯嘴角,唇上干得发疼。

 

06.

叶修坐在靠墙的沙发上,沉默着摆弄一个银色的戒指。

陈果为难地看着他:“他……还是没有消息吗?”

“嗯。”

“你别太……”

“我去了他家,他家里人说没见过他,倒是来了个医生。”

“医生?”

“精神科的,说他多重人格。”

陈果有点说不出话。

“我还特地去查了,什么多重人格,两个人格?那谁知道消失的是他的哪个人格,他又为什么要在消失之前把这东西寄给我,分手?

“不可能老板娘,他没那么有种,敢和我玩这些有的没的。

“除非他觉得我要抛弃他了。”

陈果清晰地看见叶修眼底闪过一丝狠戾。

“无论如何我一定要找到他,他有多少个人格我就教他几次。”

 

07.

小巧的戒指搁在桌面上,被窗外的阳光打亮。

内缘上清晰地篆刻着叶修的姓氏,以及旁边主人的名字。

带着温度的光亮打在那个皓字上,折出冷冷的棱角。












修改了错误的名词,详见文章:关于《白夜》的订正

评论(17)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L2 | Powered by LOFTER